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古巴领导人会见梁光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6:4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哈瓦那11月4日电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4日在国宾馆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并与他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卡斯特罗对梁光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请他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军事代表团来访是很有意义的。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重视发展与中国人民解放军
的关系。他希望两军加强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梁光烈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斯特罗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通过访问,他亲眼看到了古巴在卡斯特罗主席领导下取得的成就。访问期间,他与古巴军方领导人就两军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广泛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对进一步发展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持积极态度,愿与古方一道为此而共同努力。

  当天,梁光烈还与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革命武装部队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古巴革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洛佩斯出席了会谈。

  中国军事代表团4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