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盟呼吁埃厄两国保持克制避免边境局势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21:44 国际在线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4日发表声明,呼吁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使边境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

  科纳雷在声明中对埃厄两国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表示严重关切。他说,近期埃厄分别在两国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坦克和地对空武器,这一举动使两国军事对歭的潜在危险升高。

  埃厄两国1998年爆发边界战争,并于2000年底签署和平协议,但两国对个别地段的归属一直存在分歧。长期以来,联合国维和部队负责在两国边境地区监督停火。但从今年10月5日开始,厄方采取措施,限制维和部队的行动。(记者隋艳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