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辛格反对美国过早从伊撤军 称将引发中东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4日对过早从伊拉克撤出美国领导的联军提出了警告。他说,这样的举动将加强全球各地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的力量,并在整个中东地区引发混乱。

  基辛格在一个有北约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上发言时称:“那些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惨败不会产生任何后果的人是生活在一个幻想世界里。美国在伊拉克的失败将产生全球后果
,伊拉克可能成为一个原教旨主义的极端国家。”北约秘书长夏候雅伯和欧洲美军司令琼斯将军参加了这次会议。

  对伊战持支持态度的基辛格呼吁欧洲国家克服在伊战问题上的分歧,协调行动以使

伊拉克实现稳定。他说:“我们需要认识到伊拉克的灾难性结果将会影响这间房子里的所有成员国和其它国家,意见分歧本身不应成为结果。”

  基辛格还对美军针对威胁的先发制人的战略进行了辩护,但是他说这不应完全由美国的国家利益所确定。他说:“用单纯的国家角度来确定先发制人的行动肯定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由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威慑概念正在失去它的传统意义。”

  这位82岁的政治家呼吁北约大使就“在哪些问题上可以采取先发制人”行动展开讨论并“制定出自卫权的一些基本概念”。

  基辛格1969年至1973年任尼克松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他于1973年至1977年任国务卿。他被认为是前苏联和美国30年前实现缓和的主要设计者。他还出版过数部有关外交和国际关系的著作。(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