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122和123级护卫舰将进行作战系统的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3:0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2日报道] 德国海军8艘122级和4艘123级护卫舰将进行作战系统的改造。主承包商为泰莱斯公司,合同价值7000万欧元(约合8500万美元)。改造工作从2008年开始,预计2011年全部改造完毕。

  新的作战管理系统将替换原有的SATIR系统,包括莱茵金属公司MSP500光电传感器平台和27mm轻型舰炮在内的多个独立子系统也将全面集成到新的作战系统中。原有的中央计算
机将被分布式开放式系统结构所代替。这种新的结构采用基于泰莱斯目标管理集团的新型数据分布式服务标准,结合了集成化的快速以太网络和负责数据处理的多个服务器。原有的显示器控制台将由新的泰莱斯MOC Mk 3多功能操作台替换。

  这次改造所用的系统将是124级护卫舰所用系统的创新改进型,能够增强122级和123级护卫舰与现役3艘124级护卫舰之间的共通性。而且,新的作战管理系统可使舰艇从事多种指挥和控制任务。通过应用124级护卫舰上的模块和Tacticos外部设备,系统的软件还能够进一步升级,拥有更多的新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