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继续针对远程保障能力进行研究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8: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5年10月11日报道]  美海军"亚历山德里亚"号(SSN 757)核潜艇上的AN/BLQ-10电子战支援(ES)系统,通过位于罗得岛纽波特的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海军水下战中心(NUWC)纽波特分部的一台计算机工作站,得到了远程控制、诊断、维修,最终将故障解决。

  这次概念演示从5月份开始进行了2个月后完成。演示采用"保密互联网协议路由器网
"(SIPRNET)进行陆上连接,并采用"亚历山德里亚"号上的高数率通信系统通过卫星进行,即采用安全通信进行了远程网络连机操作。

  演示将"亚历山德里亚"号上的AN/BLQ-10软件设定为故障。在NUWC和"亚历山德里亚"号核潜艇之间建立SIPRNET连接后,纽波特分部的人员对该核潜艇上的AN/BLQ-10电子战支援系统进行远地控制,对故障进行了维修。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系统与传感器部生产的AN/BLQ-10可对雷达信号进行自动探测、捕获、识别和定位,还可通过民用现成技术和非研制项目硬件和软件进行全频谱处理,自动威胁告警和态势评估,

  系统部件的评估验证测试和工厂验收测试过程也通过远地操作进行,并由NUWC纽波特团组监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