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当坚持原则的“铁公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清华、王劲松报道:武警北京总队某部财务科副科长郝占磊敢于较真,被官兵戏称为“铁公鸡”。

  在每年确定标准经费预算时,郝占磊总是先基层后机关,先偏远后城区,中心工作重点保障,解困经费重点倾斜。为把预算测准做实,他常常与编制部门一起对任务反复论证,逐项进行审核,该调整的调整,该压减的压减。仅今年度预算,他就核减不合理开支466万元
。几年来,郝占磊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核减不合理票据800余张,节省经费20余万元。

  打铁先得自身硬。今年“五一”期间,郝占磊的同学来北京做生意,找他借用一下部队的账号,并掏出3000元手续费,郝占磊婉言拒绝。他说:“咱俩从小一块长大的,你应该更了解我,违反原则的事我一件也不能干。”(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