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军区实行经费报销会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郝占、记者郭建跃报道:实行多年的经费开支“一支笔”审批制度,如今在内蒙古军区边防部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经费报销联审会签”新机制。该制度实行一年多来,全区压缩不合理开支近万笔,节省经费千余万元。

  两年前,内蒙古军区在某边防团试行“经费报销联审会签”制度,即在每月底召开的办公会上,按照本月开支预算计划,由团长、政委、分管财务副职、财务干部、经费支出单
位负责人等组成的联审会签小组,对开支发票逐一进行联审会签,较好地堵住了开支漏洞。经验成熟后,他们推广至全区。与此同时,他们还出台了边防部队财务管理、家底经费管理、经费使用审批等规定,并把这些规定编印成《领导干部理财手册》,发给机关股以上干部人手一册,依靠这些规定严把财产管理、资金监控、预算支出、审批结算关。

  压缩不合理开支,使边防部队有更充足的经费投入到提高边防部队执勤训练质量和生活保障水平上。(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