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心保障神舟飞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廷伶报道:为确保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总装后勤系统各级领导和机关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狠抓质量,竭尽全力提供有力保障,做到了“供得上、救得下、开得动、修得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新贡献。

  总装后勤部机关制定了指挥协调、财务、给养、救护、油料、运输、装备设施、供水供电等8个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和军内外数百家单位,认真解决相
关问题,主动为基层和参试人员排忧解难。他们借鉴国内外经验教训,对航天发射场地面设施设备进行了全系统、全寿命的质量管理研究,对上万台参试设备反复进行检修检测,使参试大型设施设备100%完好。为使火箭推进剂量足质优,总装某办事处早在年初就到有关厂家组织检修设备,严把质量关,按时发出数百吨合格的推进剂。

  航天员的生命安全事关重大。各级领导、机关制定和颁发了严谨周密的卫勤保障规定和救护保障方案,改装了运输车和救护直升机,研制了专用综合急救箱,配置了充足的医疗设备、药品,并把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的仪器设备运到野外现场,一旦出现险情,可迅速对航天员实施安全救护。

  本报讯黄鹏、杨先华报道: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特燃供应站在今年航天发射任务中,先后动用特燃铁路槽车数十辆次,转战8000余里,横跨9个省区市,进行特燃特气化验上百次,无任何操作差错。

  这个特燃供应站是我国唯一的

火箭液体推进剂贮运周转中心。该站在训练中,把技术训练、作风训练和心理训练结合起来,采取理论教学、实装操作、模拟演练等方法,提高押运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通过强化安全教育、落实押运制度等措施,培养押运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经过严格训练,所有押运人员均通过了上岗考核,成为合格的特燃押运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