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4000亩葡萄保住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11月4日电 耿昕、那文兰报道:弹起欢快的冬不拉,跳起热情的麦西来普。今天,天山脚下的葡萄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载歌载舞,欢送为他们救下4000亩葡萄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返回营区。

  10月底,一场强冷空气忽然袭击了新疆某葡萄种植基地。气温骤降,如不及时把秧埋入地下,这些精心培育的高产葡萄就将全部死于霜冻。刚刚结束野外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30
0余名官兵闻讯后,火速赶往受灾区,积极帮助群众保秧护苗。官兵们翻土、埋秧、覆膜,干得热火朝天。傍晚,寒气逼人,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但为了争取时间,把损失降到最小,官兵们依旧奋战在潮湿的葡萄地里。经过五昼夜奋战,4000亩葡萄终于安然度过了这场寒灾。

  据了解,葡萄产业是当地经济支柱之一。官兵们此次抢险救灾,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一位哈萨克族老伯激动地说:“我打心底里感激解放军,将来我要让两个孙子都报名参军,为国家和老百姓做好事……”(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