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舟山警备区党委强化组织功能当干部靠山搭成才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志龙、特约记者丁广阳报道:驻守在10多个大小岛屿上的舟山警备区所属部队,背倚着经济发达的黄金海岸线,军地物质生活条件反差较大,但营连主官无一人申请转业,157名地方入伍大学生干部无一人要求调离出岛。日前,南京军区工作组专题总结了该警备区党委强化组织功能为基层干部当靠山的经验。

  针对一些基层干部中一度存在的“离开小岛到大岛,离开基层到机关,离开海岛到大
陆”的思想苗头,该警备区党委一方面开展思想教育,一方面加强政策引导,明确提出:在海岛工作成绩突出的优先提升使用,暂时没有位置的优先上报交流到条件较好的城市工作。4月上旬,警备区提升11名副团职干部,8名是营级主官,其中在小岛工作的就有6人。

  基层干部相信、依靠组织,是因为组织让大家靠得住。海岛部队环境特殊,军嫂就业等实际困难较多。警备区党委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安置军嫂就业,还为军嫂到风景区当导游、在军营外开店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如今,全区有一半以上随军家属有了工作。

  毕业于地方大学法学专业的研究生许正德,刚当排长时由于专业不对口,工作一时上不了路,思想出现波动。对像他这样“因为不会干导致不想干,由于不顺心带来不安心”的基层干部,警备区通过选学培训、组织集训、换岗锻炼、挂钩帮带等多种措施,为他们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搭建平台。最近,警备区接受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基层干部全部合格,有7个营、22个连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当年曾经“不想干”的许正德,在组织的培养帮带下已走上了教导员岗位。(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