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分部党委机关聚焦官兵利益办实事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蒋顺利、特约记者覃照平报道:不久前,笔者在北京军区某分部见到,15名参加“八一”电大学习的士官用机关专门配发给基层的电脑,在执勤点上便参加了电大同步教学。据悉,该分部士官在职学习已全部实现了“网上行”。这是分部党委机关本着“提高服务标准,促进基层先进性教育”宗旨,为基层办的8件实事之一。

  这个分部党委认为,要把基层的先进性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党委机关必须为基层作出
样子,提高服务标准。他们针对以往存在的凡容易在上级领导机关争到“彩头”的事干起来总是十分卖劲;凡不容易被上级注意的事干起来总是强调困难多、积极想办法少这一现象,切实端正“政绩观”,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为此,他们梳理出官兵反映最强烈的8个问题,如就医难、零散执勤人员吃饭难、在职学习渠道少、执勤哨所条件差、个别偏远单位住危房等等,一一拿出解决方案,定人限时解决。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除还有1件正在解决中,其它7件全部落实到位。

  8件实事,尽管可能争不了“彩”,却在官兵心中树起了“碑”。分部9个加油点上的26名战士,过去因为上级机关要求“库区不能生明火”,一直轮班到附近部队“蹭饭”。此次分部部长、政委亲自带人考察、论证,在安全区建起了制式厨房,26名战士终于告别了“蹭饭”历史。建3座中心卫生所,让官兵就近看病;建6座集执勤、学习、生活、娱乐于一体的中心哨所,解决长期困扰哨所官兵的诸多难题……办这些实事需要资金,党委机关带头停发了本级的福利,紧缩机关办公开支,并果断取消了两项与基层关系不大的工程。(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