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涿州松林店镇推行军地企“联学共建”结硕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21:39 新华网

  新华网 石家庄11月4日电(罗杨、王秀敏)每到周末晚上8点,河北省涿州市松林店镇政府的大院前就会聚集起从四里八村赶来的村民和企业员工,他们或坐或站,兴致勃勃地观看松林店镇红色周末宣传队放映的爱国主义影片,与《英雄儿女》《狼牙山五壮士》《战上海》《破袭战》等黑白老电影里的主人公一起重温那些艰苦的革命战争岁月。这是松林店镇在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出的军地企“联学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军地企“联学共建”是松林店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的创新举措。军地企“联学共建”是
指驻镇解放军某部队、镇机关和驻镇企业通过联合学习、资源共享,最终达到“建一流部队,建著名企业,建服务型机关”的目标。

  为保证军地企“联学共建”的扎实深入开展,松林店镇军地企三方联合推出了“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座,进行一次集中考试,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建一支“红色周末”宣传队。镇党委领导积极联系,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景天魁教授,为乡镇、部队和企业的最基层党员就提高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能力作专题辅导讲座;镇党委将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的应知应会知识点汇集成册,由镇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从中选择命题,所有军地企三方的党员在各自单位参加考试,各自组织阅评;开展“凌云杯”先进性教育知识竞赛,军地企各代表队在竞赛中的良好表现显示出松林店镇基层党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分析评议阶段,镇党委开展了“三进三访三想三查”活动,即进部队访战士,想江山来之不易,查立党为公的意识强不强;进社区访低保,想我们肩负的责任,查执政为民的意识强不强;进企业访劳模,想我们思想行为上的差距,查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高不高。为此,松林店镇党委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驻镇部队“红二连”官兵、凌云集团和华丰集团劳模,以及79户低保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三义路沿线的企业和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排水难问题,镇党委筹措资金30万元改造了排水设施;为解决了战士们迫切希望了解现代企业快速发展的情况和地方群众生活状况的愿望,组织部分部队官兵到凌云集团、华丰集团、松林店镇三义路社区进行了参观。

  军地企三方还在部队大礼堂召开了英模事迹报告会,松林店镇红旗支部南马村的老支书李林、部队战斗英雄、凌云集团劳模先后登台讲述了自己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先进事迹,赢得与会1700多位军地企党员的掌声。

  镇党委在军地企三方党员中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征求到的121条意见建议进行细化分类,分出轻重缓急。对具备条件马上能整改的具体问题已经着手整改,并初见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制定了中长期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经解决群众最希望办、眼下又能够办好的事情43件,正在整改78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