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Elbit系统公司首次展示黄貂鱼无人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06 新浪军事
以Elbit系统公司首次展示黄貂鱼无人艇(附图)

以色列在土耳其国际防务展上首次展示“黄貂鱼”无人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11月刊报道 以色列Elbit系统公司在2005年土耳其举办的国际防务展上向世人首次展示了该公司自己出资研制的“黄貂鱼”无人艇。

  “黄貂鱼”无人艇在民用喷水推进艇型基础上研发,能够从岸上或者舰艇上对其进行遥控,该无人艇具备自主导航与定位能力,其外表高低起伏变化,有2个密封负载舱和一个小型(直径6.7英寸)的光电塔,带有CCD电视摄像头和8~12μm前视红外装置,负载总重量1
50千克。

  据Elbit系统公司人员称,喷水推进的“黄貂鱼”最高航速可达40节,自持力达8小时以上,其活动范围取决于它使用的数据链和通信数据包的能力,Elbit系统公司称,该无人艇主要用于近岸活动。

  “黄貂鱼”无人艇的出色能力使其适合执行多种任务,包括近岸目标识别、情报侦察与监视(ISR)、电子战和电子侦察等。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