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泰国南部发生连环爆炸 暴力事件可能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22:56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11月3日电 记者刘歌报道: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2日晚发生连环爆炸。8枚炸弹几乎在同一时刻被引爆,造成市区大面积停电。

  据泰国通讯社今日报道,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在那拉提瓦府共安置了14枚炸弹,其中8枚已经爆炸,2枚被军方安全引爆。至少有3枚炸弹被分别安放在3根电线杆附近,另外2枚被安置在两处变电所周围,这些炸弹大约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爆炸,3根电线杆全部倒塌,造
成市内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中断数个小时。 当地媒体认为,武装人员此举显然是想破坏那拉提瓦的公共设施,这也是目前只有3人在爆炸中受伤的原因。

  另外几枚炸弹分别安置在市内的公共场所附近,其中包括那拉提瓦府监狱、一家饭店和一家

天然气罐装厂周围,但防暴专家及时拆除了饭店和天然气罐装厂周围的炸弹,所以没有造成太大破坏。另据南部军方的消息,已经有3名嫌疑人被逮捕。此次爆炸证实了较早前泰国国防部发出的警报,称在10月27日至11月2日,临近穆斯林斋月结束的时间,南部暴力事件有可能升级。

  在爆炸发生后,泰国军警高度警惕继续寻找可能藏匿的炸弹。今日清晨泰国军方在与那拉提瓦府的毗邻北大年府也发现了9处可疑爆炸物品,防暴专家正在检测可疑炸弹,截止发稿时间尚未得出最后结果。那拉提瓦府现已恢复平静。

  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三府自去年1月以来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不断,至今已造成近千人死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