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立陶宛向俄罗斯返还坠毁苏-27战机黑匣子和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立陶宛向俄罗斯返还坠毁苏-27战机黑匣子和导弹

资料图片:俄罗斯苏-27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报道,立陶宛日前向俄罗斯返还了坠毁的苏-27战斗机黑匣子、飞行员的降落伞和装备品。

  立陶宛国家电台报道指出,立陶宛官员星期六(29日)向俄罗斯国防部全权代表弗拉基斯拉·阿克谢基耶夫转交了飞行员装备品、飞行日志、黑匣子和“屏幕”信号盘信息存储器。

  这份报道指出,立陶宛于上周向俄罗斯返还了第一批坠毁战机残骸,其中包括航炮、两枚R-37型近程空空导弹、两枚中程空空导弹和防护设备残片(包括1900克含有浓缩铀成分的铜),上述残骸于上周三被运往加里格勒州。

  9月15日,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7战斗机在立陶宛坠毁,飞行员跳伞后安全逃生。战斗机坠毁地点位于立陶宛南部城市考纳斯以北55公里。俄罗斯国防部消息说,这架俄军战机是在飞往俄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途中,出现导航问题后坠毁的。

  据悉,立陶宛方面已经证实,飞机坠毁系飞行员和飞行指挥小组失误造成的,而不是什么精心策化的颠覆破坏活动。10月6日,立陶宛总检察院决定停止对飞行员瓦列里·特罗亚诺夫展开司法调查,7日,立陶宛政府释放了飞行员特罗亚诺夫,并允许其返回俄罗斯。(固山)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