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卡特称政府操纵伊战前情报误导公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2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采访时称,布什政府“操纵”有关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伊战前情报误导了美国公众。

  他说,布什政府是根据攻击伊拉克的一个长远计划作出发动战争的决策的。这一长远计划最初起源于老布什总统未能推翻萨达姆政权。

  卡特还说,他支持参议院民主党人要求对伊战前情报失误进行进一步调查的行动。他说,共和党人一直在这一问题上举步不前。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1日指责参议院共和党人故意忽视

伊拉克战争情报方面的失误问题,率领民主党参议员强迫参院进行长达2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议。

  里德在闭门会议后宣布,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继续展开分阶段的调查,接下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查。据民主党指责,这个调查已经被耽误了一年之久。由两党组成的六人小组(3名共和党人和3名民主党

  里德在闭门会议后宣布,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继续展开分阶段的调查,接下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查。据民主党指责,这个调查已经被耽误了一年之久。由两党组成的6人小组(3名共和党人和3名民主党人)将会审查该委员会的进展,并在11月14日之前向各自的党团会议报告。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