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朝鲜问题大使称朝鲜可能做好行动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朝鲜谈判特使德特拉尼于当地时间11月2日就第五轮六方会谈的前景,提及朝鲜表明出席会谈的立场时称:“从所有迹象来看,朝鲜似乎已做好行动的准备。”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德特拉尼对记者的提问做出上述表示时指出,在第五轮会谈上还有可能讨论对弃核、和平协定体制等不同主题的工作组会议进行细分化的方案

  德特拉尼还称:“会谈主席国中国可能近期敲定第五轮六方会谈的举行日期。”

  就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韩成烈在华盛顿的发言,德特拉尼表示:“谁也没有说过在朝鲜先放弃所有核计划之前,不能提供任何补偿或只让朝鲜单方面努力。”他并重申,将按照“口头对口头”和“行动对行动”原则,采取各阶段相应措施。

  德特拉尼就按照朝鲜履行《共同声明》的措施,美国要采取的相应措施,列举了一系列举措,其中包括支援

能源和经济、核科学家、技术人员等的转换训练、从支援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解除制裁等。

  德特拉尼还介绍说:“共同声明的两大轴是朝鲜弃核和与美、日等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在讨论朝美关系正常化问题时,议题可能涉及朝鲜人权、弹道导弹、假币和毒品等非法行动以及生化武器。”

  他说:“这些问题对美国和其他所有国家都起到决定性作用,有必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对话使之透明化。虽说不是要求在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之前,解决所有问题,但需要有一定的进展。”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