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第五轮六方会谈前景取决于美如何履行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于上月28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大主席致函表示,本月9日左右在北京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是否履行承诺。

  据朝中社3日发自平壤的报道,朴吉渊谴责美、英两国代表在第60届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上,要求朝鲜无条件弃核的发言,并称其为“误导舆论的言论”,并强调,美国
应履行承诺,结束核威胁并提供轻水反应堆。

  朴吉渊表示:“《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明确写入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我国的义务和作为无核化直接当事者的美国和南朝鲜的义务事项以及同时行动原则。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国在行动对行动阶段的行动。”

  朴吉渊提及美国要求朝鲜以CVID(彻底、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方式首先弃核,还给朝鲜扣上人权恶劣、非法交易等帽子施加压力,并称:“这样的举动完全违背六方共同制定的《共同声明》精神。令我们不得不怀疑美国履行《共同声明》的诚意。”

  朴吉渊还表示:“我们的一贯主张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但仅凭我们单方面的弃核计划,不可能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