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在小型和轻型武器管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社金边11月2日电(记者张瑞玲 雷柏松)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联合大臣萨肯2日在金边说,近年来,柬埔寨已在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萨肯在当天开幕的东盟地区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论坛上说,民间非法拥有武器会继续威胁刚刚摆脱战乱国家的安全、秩序、人权以及重建和发展。为此,柬埔寨政府从1998年起开展收缴民间非法武器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萨肯介绍说,为了更加顺利地收缴民间非法武器,柬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旨在维护国家稳定、安全和社会秩序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社会治安明显改善,民众因此纷纷将原来用于防身的非法武器上缴。到目前为止,柬政府已收缴了17.5万件非法武器,并已将其中的绝大部分当众销毁。此外,国家军队、宪兵和警察的枪支也统一用电脑登记造册,得到了妥善保管。

  萨肯提出,各国代表应在本次论坛上广泛交换意见,提出更多更好的经验,以更有效地执行联合国关于消除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非法交易行动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