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军维和兵闷死囚犯 驻军司令知情不报被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法国国防部2日宣布,调查人员已经证实,驻科特迪瓦法军士兵今年5月13日曾闷死一名当地囚犯。法驻军司令在得知此事后竟然没有向上级汇报。

  国防部声明说,名叫Firmin Mahe的囚犯是在一辆法军装甲车中被闷死的。此前法军初步调查报告曾说,被打死的囚犯是涉嫌谋杀和强奸的匪徒。他是在向法军首先开火后被击毙的。

  据法新社报道,统辖4000名法国维和部队士兵的指挥官亨利·蓬塞已因此事件被解职。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上周表示,法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杀俘事件进行全面、透明的调查。

  科特迪瓦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1960年获得独立。2002年,科政府军与叛军之间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2003年,为调停内战,法国政府向科特迪瓦派出了一支4000多人的维和部队。

  去年11月 科特迪瓦政府军出动战机对法国维和部队的营地进行了轰炸,导致至少9名法军士兵死亡。法军随后报复摧毁了数架政府军战机,并与当地武装发生流血冲突。(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