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英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有并研发新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1日表示,只要英国的任何一个潜在敌国有核武器,那么英国就将继续保有核武。

  里德在英国下院国防事务委员会上表示,尽管核武对于国际反恐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在其他国家正在拥有核武的时候英国就不会销毁它们。

  里德上述讲话暗示他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一样,已经决定英国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年之内研发新一代的核武器。里德说,在下一次大选之前做出研发新核武的决定“当然最理想”,但也并非“必须有一个时间表”。

  但里德也说,英国应该研发何种核威慑武器来替代预计将于2020年退役的“Trident”,这还是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此前有消息称,英国国防部的决策者们正在考虑研发成本更低廉的的空基核导弹。

  里德称,在几年之内,卫星将有能力探测到深水下活动的潜艇,这意味着海基的“Trident”将成为明显的攻击目标。

  尽管里德并没有公开表示他认为哪些国家是“潜在敌国”,但他说:“一些国家正在试图研发核武而且在蒙骗全世界,他们是在违背《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例如伊朗。我想如果认为核武器不会进一步扩散,那将是天真的想法。”

  里德坦承,核武器不可能用于威慑恐怖分子,但他也称:“同样的一个道理是,你不可能使用特种部队去防范核攻击,但这并不等同于特种部队就可以废除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