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谴责杀害国际排雷人员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1月1日电(记者邵杰)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1日强烈谴责2名国际排雷人员前一天在苏丹南部地区遭武装分子杀害的事件,指出这一事件破坏了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帮助苏丹南部进行重建、使难民早日返回家园和使当地居民生活恢复正常所作的努力。

  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1日发表声明说,3辆运送国际排雷人员的车队10月31日在朱巴通往尼姆勒的公路上遭到武装分子拦截。武装分子强迫坐在第一辆汽车中的2名排雷人员下车
并将他们杀害,随行的苏丹政府军2名士兵也被打伤。第二和第三辆汽车立即调转车头逃离现场,并驶往苏丹政府军一座兵营以寻求保护。

  2名被害者隶属瑞士排雷行动基金会,该基金会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了在苏丹南部地区排雷的承包合同。初步调查显示,发动伏击的武装分子是乌干达反政府武装组织“圣灵抵抗军”的成员。该武装组织成员经常潜入苏丹境内从事非法活动。

  普龙克在声明中对袭击国际排雷人员的野蛮无耻行径表示愤慨。他呼吁尽快对该事件展开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同时,他还呼吁苏丹中央政府和南部地方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国际机构工作人员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安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