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会见俄罗斯客人并与奥地利国防部长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白洁)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1日在京会见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副主席科科申,并与奥地利国防部长京特·普拉特举行会谈。

  在会见科科申时,曹刚川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丰富和发展,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也不断深化,两军总参谋部间战略磋商效果显著。中俄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仅能
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而且能树立不同社会制度的两个大国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创立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新模式。

  科科申说,建立“中俄战略论坛”这一智囊机制是加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一项重要措施。他主张两国学术界继续加强交流,推动俄中关系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不断深入发展。

  在与普拉特会谈时,曹刚川说,中奥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人民解放军重视发展同奥地利军队的友好关系,愿与奥方共同努力,使两军关系向着多领域、多层次的方向发展。

  普拉特说,奥地利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奥中两军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奥方愿继续推动与中国在经济、教育、军事、培训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会谈前曹刚川为普拉特举行了欢迎仪式。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奥两国国防部合作备忘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