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培训促技能素质促就业 青岛开发区积极安置退役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9:2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1日电 青岛开发区今年需政府安置的85名退役士兵中有9人通过“双考”并实行派遣的办法安置到了机关事业单位;14人根据“双考”成绩选择到了效益较好的企业,现已全部上岗,安置率和上岗率均为100%;62名退役士兵选择了自谋职业,自谋职业率达到73%。

  据悉,今年青岛开发区共接收退役士兵120人,其中转业士官50人,城镇退役士兵3
8人,农村退役士兵32人,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85人。在今年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青岛开发区不断探索新的安置途径和办法,结合当地六大支柱产业蓬勃发展、技术岗位需求强烈的实际,突出了对退役士兵的培训安置力度,对所有退役士兵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计算机、叉车、焊工等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使退役士兵上岗前均能掌握1~2门专业技能,形成了培训促技能、素质促创业的良性工作机制,全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青岛开发区还积极为农村籍退役士兵实现了就业,对每一位农村籍退役士兵都推荐三次岗位,极大地调动农村青年应征入伍和献身国防的积极性。(宋学春、戎洪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