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军队采取军事行动平息监狱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军1日采取军事行动,试图夺取比什凯克近郊一所监狱的控制权。

  该社一位摄影记者看到数辆装甲运兵车以及数十名内务部士兵向比什凯克西北部25公里处的第31号监狱逼进。这所监狱曾在10月20日发生暴动,打死到此视察的吉议会国防、安全、护法及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阿克马特巴耶夫以及另外3名随行人员。司法部行刑总局局
长波洛托夫等人受伤。

  这位摄影记者说:“这里的局势很紧张,早上监狱中传来密集的枪声,现在我仍能听见零星的枪声。”

  一位政府官员说,“经过周密计划的特殊行动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上个月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附近数个监狱发生骚乱,据说是因为监狱的居住环境太差。路透社说,这些骚乱表明,自从今年3月阿卡耶夫总统被推翻以来,这个中亚国家的政局继续不稳。(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