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表示在2017年以后中国会考虑载人登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金陵晚报报道,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昨天在南京航天大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这位“嫦娥工程”的首席科学家全面解密中国探月工程。

  现状:探月工程已正式开始

  欧阳自远说,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的是月球无人探测的第一阶段,这个步骤从2004年开
始,预计到2007年结束,其科研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无人绕月,即发射月球环绕轨道器,目前正在进行月球环绕轨道器的研究。

  据了解,“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初样设计,目前各系统进展顺利,“嫦娥一号”“CE-1”将是我国发射的距离地球最远的探测器,距地球最远距离超过40万公里。

  展望:2017年后载人登月

  欧阳自远说,在2017年以后,中国会考虑载人登月,在整个行动中,人是最宝贵的,要安全去,安全回来。我们现在可以把人送到月球上,但只能实现“单程票”, 而要让宇航员安全地返回地球,我们要的是“返程票”。

  对于中国人在月球上的第一个脚印将会在哪年诞生,欧阳自远这样解释,预计2020年至2025年,中国将有能力实现载人登月,而在这之后,中国还有建设月球基地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