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蒙古国入境大火已被全线扑灭 参战部队撤离归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15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报道,经过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锡盟支队、兴安盟支队879名官兵连续8天的围追堵截,连续燃烧多日的蒙古草原入境火已被全线扑灭,参战部队开始陆续撤离归建。

  10月下旬,蒙古国境内发生草原火灾,自23日开始,蒙方草原火陆续逼近中国边境。从卫星云图上看,火场面积很大,对中国内蒙古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和呼伦贝尔市周边构
成严重威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的统一指挥下,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迅速投入兵力,重兵压境、一线布控,阻截扑打入侵中国境内的火线。

  参战官兵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对入境火实施科学扑救的做法受到了国务院、武警总部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日前,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隋明太向内蒙古森林总队参战官兵发来慰问电,高度评价了他们科学决策,勇猛顽强,为保卫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孙杰 张海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