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记者称愿指证白宫顾问罗夫为特工门泄密源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曾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女特工瓦莱丽·普莱姆身份的美国《时代》杂志记者马修·库珀10月3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栏目采访时说,他是从布什总统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那里第一次知道普莱姆的特工身份,随后又从副总统切尼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处得到证实。

  据报道,库珀说:“毫无疑问,我首先是从卡尔·罗夫那里知道瓦莱丽·普莱姆在为
中情局工作。”库珀还指出,如果开庭审判,他可以指证卡尔·罗夫就是消息来源。

  卡尔·罗夫目前尚未受到任何指控。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28日以妨碍司法公正等5项罪名正式起诉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在受到指控的当天,利比引咎辞职。如果被判罪名成立,利比最高将面临30年的牢狱生涯以及125万美元罚金。据悉,利比所受到的指控中并不包括在2003年向记者透露普莱姆的名字。

  2003年7月14日,美国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在报纸上撰文,抖搂出“美国前驻

伊拉克大使威尔逊的夫人普拉姆是CIA秘密特工”一事。由于普拉姆从22岁起就为CIA从事秘密工作,数次赴国外执行秘密任务,因此她身份的曝光将给自己、CIA的同事以及她在国外的联系人带来危险。美国司法部从2003年9月底开始正式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包括总统、副总统在内的多名白宫高官都曾经受过质询。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