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院国防拨款法案中空军飞机采购获全额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0: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10日报道]  美国参议院10月7日以97比0的压倒票数,投票通过了2006财年国防拨款法案,拨款总额高达4456亿美元,其中包括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国内军事空中巡逻的500亿美元反恐战争补充拨款。如果不包括500亿美元战争补充拨款(美国政府至今并未正式申请)的话,参议院的国防拨款法案总金额比布什政府的国防预算申请额少70亿美元,比2005财年国防预算拨款额(不包括820亿美元的战争补充拨款)则少9.39亿美元。

  在法案中,美空军的飞机采购预算总额批准为127亿美元,比申请额高7.556亿美元。24架F/A-22战斗机、15架C-17运输机和41架UH-60直升机的采购预算申请获全额批准。此外,法案中还增加了6500万美元用于采购一架F-15E战斗机,以维持生产线运转。

  法案中包括4.473亿美元用于海军陆战队采购6架KC-130加油机,以及7.1万美元用于2007财年的另外6架KC-130的提前采购工作。此外,法案中还包括5.166亿美元用于空军采购7架C-130J运输机,以及2007财年的另外9架飞机的提前采购工作。而布什政府取消了C-130J采购项目,仅为该项目申请9900万美元预算,但申请11亿美元用于采购12架KC-130。

  在美空军其余的采购项目中,参议院批准的预算总额为140亿美元,比申请额高4580万美元。美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得到了参议院的支持;海军的舰艇建造项目也得到了支持。

  参议员们预计在本月下旬与众议院举行会议,讨论两院在各自国防拨款法案版本上的分歧;然后11月初确定最终的国防预算拨款法案。而新的财年已于10月1日开始。(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