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经济景气信心再创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中央社”今日即时新闻报道,“中央大学”今天公布十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CCI)调查,其中对未来半年台湾经济景气信心指标总数为六十点九点,创二OO三年十月以来新低,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指针总数则创下进行调查以来新高。

  报道介绍,此次调查的六项指针为: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未来半年岛内
物价水准、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除最后一项指针下降外,其余五项指针皆上升,其中以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上升幅度最大。

  辅仁大学统计信息系教授谢邦昌分析,从 CCI总数观察,除非有重大事件冲击,否则目前应处谷底。至于购买耐久财货时机指针一枝独秀,总数创近年新高,这也显示民众对物价信心不确定,例如当局承诺油价在三个月内不涨,但明年如何变化不确定,造成保值心态愈来愈浓厚。

  台湾综合研究院三所副所长戴肇洋表示,民众对经济景气信心不足,与当局对财经政策没有积极着墨有关。

  据报道,本次调查由“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辅仁大学统计信息系调查,台湾综合研究院协办,调查时间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电话访问方式进行,共访问两千零七十六位台湾地区二十岁以上民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