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七成战士喜获大中专文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继祥、丁碧军报道:珍惜战士汗水,帮助战士成才。北京军区某部把关爱战士作为部队建设的切入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战士成长进步快,70%的战士拿到了大中专文凭,部队连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岗位练兵先进集体,并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日前上级机关推广了他们的这一做法。

  该部从不干劳民伤财的事。2003年秋,上级决定在该部召开菜篮子建设现场会,机
关有人建议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战士用背包带量、砖头拍的方法,使田埂见棱见角,排水沟横竖成线。部队党委果断否定了这一建议,认为对本已十分规整的田埂再进行美化,等于白白浪费战士的汗水。结果田埂没修,现场会开得也很成功,上级还专门表扬了他们这一求真务实的做法。

  悉心关爱战士不等于不让战士吃苦,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事情他们始终坚持做到“三个不变”:带兵打仗的思想不能变、从严治军依法施训的标准不能变、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的精神不能变,该训的课目一个不落,训练场上该流的汗一滴不少流,不同的是他们更注重科学带兵、科学练兵。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立足现有条件改善战士生活,为战士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