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推动祖国统一大业 福建致公党海外联谊成效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陈国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燮飞今天下午在隆重庆祝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大会上称,二十五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重视发挥“侨”和“海外”的优势,积极开展海外联谊,争取侨心,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于一九八0年一月,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全省已有六个设区
市成立了市级委员会,五个县级委员会,全省有基层组织一百五十二个,党员人数达三千一百多人,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其中有二百六十多人在全国、省、市县(市、区)担任有关领导职务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二十五年来,

福建省致公党组织先后与五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旅外乡亲的社团保持联系,并通过组团出访等开展与海外洪门组织和传统侨团、重点人士的联谊,了解侨情,广交朋友。据不完全统计,二十五年来,共接待海外侨团、洪门组织和亲友二十万人次,并通过海外爱国侨团和人士联系台湾同胞,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张燮飞指出,福建省是侨务大省,全省侨胞一千多万人,遍布世界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他希望福建省致公党在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多做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工作,充分发挥“侨”和“海外”优势,继续以增进乡情、亲情为重点,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