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努力推进人防向民防体制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51 中国国防报

  努力推进人防向民防体制转变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十五”期间,辽宁省人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深入开展防空防灾一体化改革。目前,全省性的民防体制已经形成,省市两
级政府均成立了民防指挥部,民防部门承担起了“综合协调、系统保障、特种救援”3大职能,为建立平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我省在深化民防改革的进程中,一方面认真学习国内外民防经验,深入进行构建民防化体制的理论探索,一方面积极开展社会救灾实践,努力完成政府赋予的重大灾害综合协调和特种事故应急救援任务,几年来救助人员4万多人,为社会减少经济损失3亿多元。

  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对民防改革工作实施有力领导,先后5次下发关于民防改革的文件,4次召开全省性工作会议。省政府和省军区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对民防改革进行检查考核,有力地推动了民防改革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为适应防灾救灾指挥需要,提高系统保障能力,省市两级政府大力加强防空防灾指挥场所和指挥通信手段建设,不论是指挥场所、指挥手段,还是防灾预案、队伍编成都根据平战两种需要建设,具备较强的平战转换能力。全省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率达到56%,人防商场年上缴国家税金近亿元,增强了自我发展能力。

  广泛开展防空防灾一体化,推进人防向民防体制转变,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使人防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人防建设的深入发展。近年来,我们主动拓展完善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扩大了社会影响,展示了良好形象,连续多年被沈阳军区评为目标管理优胜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