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黄石市建立人防与应急救援一体化体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22:47 中国国防报

  建立人防与应急救援一体化体制

  湖北省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02年12月,黄石市被广州军区和湖北省政府、省军区确定为开展“两防一体化”试点城市。在两年多的试点工作中,我们按照上级赋予的试点任务,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取得
了一些成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建立了适合省情市情的民防体制。我们成立了由总指挥、副总指挥及2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市应急救援指挥部,设立了民防办公室、市应急救援中心和应急救援专家咨询组,组建了18支民防应急救援专业队和3支民防特种救援特勤队,初步形成了以民防应急救援专业队和特勤队为突击力量,以人防专业队伍为基本力量,以驻黄武警部队为支援力量的民防应急救援体系。

  建成了智能化民防指挥保障系统。我们从防空防灾指挥的现实需求出发,建成了一个集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视音频传输系统、供电和其他保障系统为一体的民防指挥自动化系统。为满足应急救援的需要,还装备了视音频传输车,使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省军区、省人防办和黄石军分区之间实现了话音、数据和图像传输。

  搭建了多手段民防通信警报系统。建成了以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固定台站为核心,以110、119等指挥中心、军分区作战值班室、车载台为终端的防空防灾有线和无线指挥通信网,实现了与省军区、省人防办、黄石军分区指挥中心指挥自动化网络系统的联接,构建起电声与电动、户内与户外、固定与移动相结合的多种手段互补的民防警报系统,防空警报统控率、覆盖率和鸣响率均达到1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