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宁波市积极探索平战结合人防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22:26 中国国防报

  积极探索平战结合人防之路

  浙江省宁波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十五”期间,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围绕军事斗争准备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和《浙江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力提升了人防建设整体水平。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始终把“内聚合力、外树形象”作为人防干部队伍建设目标,大力开展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定期组织人防业务培训,重点拓宽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面,不断调整完善市区两级群众性防空组织。

  在此基础上,我们依据城市地理特征、重要目标数量、位置等情况,编组了防、打、消3支防空力量。在防护力量上,编组了民兵侦察预警、战时伪装等分队;在打击力量上,按照弹炮混合编组的方式,建立民兵防空兵群、海上机动打击分队等;在消除力量上,增编部分专业队伍,纳入城市民兵序列。每年紧扣作战任务,组织实施保畅通、防空袭等课题演练,提高人防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

  全市人防工程总量快速增长,“十五”期间完成的结建工程数量是以前所有结建工程数量总和的1.6倍。在人防通信指挥系统建设上,我们先后建成了电视会议系统、市话网接入系统、CDMA集群通信系统,实现了人防电话网与军内电话的互联互通。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全部配备了人防指挥车,并以车载移动警报和单边带电台构成机动指挥通信平台,实现了固定警报、车载移动警报、广播电视音像警报互为一体的多途径报警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