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可疑暴徒开枪纵火 泰国南部佛寺再度遭暴力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罗钦文)在持续不靖的泰国南部穆斯林聚居区,佛教寺庙成了暴力分子袭击的新目标。时隔半个月,北大年府境内又一座寺庙遭遇枪击和纵火焚烧。

  此间媒体三十日报道,可疑暴力分子二十九日晚向北大年府境内塔坑通寺(音译)的和尚住所开枪射击和纵火焚烧。寺庙里的许多汽车也被放火燃烧。这是近来泰南边界地区发
生的第二起袭击佛寺事件。

  二十多枚弹壳在事发现场被发现,而安全人员和专家正在着手调查这起袭击事件。三名青少年事发后不久即被警方拘捕,但是他们否认参与袭击寺庙。

  当地警方认为,这是为了恐吓和尚。但是,当地许多佛教徒今天依然来到寺庙,准备举行一个佛教仪式活动。

  此前,也是在北大年府,巴那历县的普荣普拉实寺(音译)十六日遇袭,一名和尚和两名沙弥被杀。这起事件一度震惊泰南边界地区的穆斯林和佛教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