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法节省成本 联合建造三艘常规动力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9日电(记者李颖)经过长久的酝酿,英法终于决定将合作制造三艘非核动力航母的计划提上日程。日前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在防务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法国计划于2014年建造第二艘航母(PA2),而英国则计划建两艘排水量大的航母(排水量为6万吨)来取代其现役的三艘小型航母。为节省建造成本,英法两国工业界将在这一项
目上进行合作。

  尽管英法双方在敲定该计划前都有过迟疑,但两国还是很有可能在年底前同步联合推出详细的阶段性方案。此方案确定之后,两国工业界再提出既有利又省钱的建议。

  2006年法国将拨款9亿2572万欧元作为PA2的启动资金以及5260万欧元作为贷款。武器装备总署称,万一英国人中途放弃,法国人也会独自坚持到底。

  它还宣布,年底前还将签署两个重要合同,一个是由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承担的总价值四亿欧元的“神经元”无人驾驶战斗机验证机计划和法国泰勒斯公司(原汤姆森公司)承担的总价值1亿3500万欧元的“未来战斗系统”计划(BOA)。(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