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越南欲08年拥有首颗人造卫星 招标外国公司研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九日电 河内消息:越南媒体二十九日报道,越南争取于二零零八年拥有首颗人造卫星。

  越南的首颗人造卫星被命名为“Vinasat”,将供电视、电台和民航业使用,主要目的是改善越南的电信运营状况。该卫星设计有约三十个无线电收发器,使用寿命预计为十五年。卫星控制站将设在越南北部省份河西的怀德县,另一备用站设在南部平阳省滨吉县。卫
星覆盖区域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地区、中国部分地区、日本和朝鲜半岛。

  越南目前的卫星服务提供商主要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

  越南政府将斥资上亿美元,授权竞标成功的外国公司完成Vinasat卫星的研制和发射。参与竞标的公司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和俄罗斯,招标将于年底前完成。

  越南方面称,这项计划制订于十年前,因轨道位置方面的原因,未能按预期完成发射。

  Vinasat是继二十年前首个越籍宇航员参与原苏联太空计划以来,越南的第二个太空项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