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强调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应客观公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9日电(记者郭建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9日说,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工作应当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范围内客观而公正地进行。

  据俄媒体报道,卡梅宁是就安理会31日将召开外长会议讨论哈里里遇害案一事表明上述立场的。他说,俄认为,安理会外长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调查工作圆满完成,查明案件真相。包括叙利亚在内的所有各方都应当对国际调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

  卡梅宁强调,对哈里里遇害案不能草率地作出结论,以免进一步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他说,俄罗斯希望,安理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提出的调查报告所作出的反应将是强硬的、经过慎重考虑的、在法律上无可挑剔的,并且不会导致国际调查委员会今后的调查工作带有政治倾向。

  卡梅宁表示,俄罗斯坚定地支持国际调查委员会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工作,并主张对凶手给予惩罚。他同时认为,最终应由黎巴嫩护法机构来结案,只有法院才能判定凶手。

  今年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哈里里在内的21人丧生。5月中旬,安南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设立了由德国资深检察官梅利斯领导的调查委员会,对哈里里遇害案展开独立调查。梅利斯在本月20日公布的首份调查报告称,叙利亚的一些安全高官卷入了哈里里遇害案。报告还指责叙利亚与调查委员会合作不力。这些指控遭到叙利亚方面的否认。应美国的要求,安理会将于本月31日召开外长会议,讨论哈里里遇害案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