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人物特写:个性女兵张建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5:24 解放军报

  杜双辉 侯鉴

  菲,秦女,辣中有稳。

  菲在连队女兵中十分抢眼,不是她太漂亮,而是她那份多少显得有点“突兀”的外表与个性:男生头、娃娃脸,跑起步来跟王军霞一样,上了器械那简直就是表演,政治教育
课堂上回答问题就跟演讲似的,嘴里时不时蹦出一句:“我就是我,晶晶亮!”

  早操时,她一声“河东狮吼”,声压群男,而且韵味十足。这也难怪,谁让她入伍前就是校广播站的优秀播音员呢!

  队列训练场,她扬言要与男兵比比看,比赛项目确定为队列基础动作——站军姿。一声令下,只见我们的菲两腿挺直、两肩后张,挺胸抬头收下颌,两眼可谓“虎视眈眈”,军姿威严,站立半日,雷打不动。许多男兵见她那丝毫不肯退却的样子,心里直叫苦:“碰到她手里这下可真算栽了。”

  战术训练场,低姿匍匐前进,菲照样也是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让众多男兵都自叹不如。一次战术训练中,菲不小心被一块玻璃碎片划破了手,班长让她去休息,而她不肯。不得已,班长下了“停”的口令。简单包扎止血后,她还是坚持训练,直到操课结束带回。事后,班长问她真的不怕疼吗?她说在战场上,难道敌人会因为你划破手而不打你吗?末了,还悄悄对班长说:难道我们能让男兵看笑话吗?!

  有一次,周三政治教育时,指导员引用《学习雷锋好榜样》中一句词“永做革命的螺丝钉”,她一个“报告!”后边就来了:“指导员,您为什么一直教育我们要做革命的螺丝钉,要做共产主义大厦的一砖一瓦,而不教我们树立远大理想,做机器的主部件、做共产主义大厦的顶梁柱呢?”指导员哭笑不得,只好说了声“坐下!”

  菲的这些“怪异思维”,在新兵连时就已经暴露无遗。

  在一次武器操作训练时,她突然问道:“班长,你说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步枪是什么?”班长先是一惊,但赶紧稳了稳神胡乱说道:“应该是俄罗斯的MRH

UFO-48”,见她没吭声,心想终于应付过去了。不料,晚上熄灯前,她递给班长一本书,班长打开书后,发现全是介绍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而且还有个纸条:“班长,世界上好像没您说的那种MRHUFO-48步枪”。还有一次她因为不小心感冒了,班长带她去
医院
看病,路上遇到一中尉,她赶紧一个标准的行进间敬礼,只见那中尉点了点头。还没等班长反应过来,她就“冲刺”到那中尉眼前来了句:“中尉同志,请您给我还礼!”那中尉闹了个大红脸,认认真真地给她还了个礼,班长见状,赶紧拉着她跑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