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努力提高人民防空整体抗毁应急救援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1:11 中国国防报

  第五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10月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曹刚川指出,要努力提高人民防空的快速反应能力、整体抗毁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和应付重大灾害事故提供重要支撑。

  曹刚川在讲话时指出,人防建设是中国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安全战略
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防建设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努力提高人民防空的快速反应能力、整体抗毁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和应付重大灾害事故提供重要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切实加强对人防工作的领导,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人防建设的质量。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华建敏指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把人民防空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战略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防空建设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要把人民防空应急管理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要不断创新体制和机制,提高人民防空建设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广泛地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努力开创中国人民防空事业的新局面。(徐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