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述:伊战飓风特工门 布什遭遇政治“噩梦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在白宫呆了二百四十八周,期间经历了一次恐怖袭击、两场战争和一场连任竞选。但现在看来,那些都不算什么,没有什么比布什本周经历的政治灾难更艰难了,况且这场噩梦还在延续。

  《纽约时报》星期四分析指出,现在布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他如何度过总统任期内最后三十九个月。毫无疑问,本周内发生的可怕的事情将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影响到布什余
下的白宫时光。首先,布什不得不直面驻伊拉克美军阵亡人数超过二千大关的悲惨现实。他将面临以何种方式说服美国民众继续让美军留在伊拉克送死的巨大考验。

  坏消息接踵而至,让布什担心的还有“特工门”事件的调查。大陪审团已经威胁在星期五正式起诉一到两名白宫高级助手。无论是布什的政治顾问罗夫,还是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被控,都会让布什寝食难安。如果切尼被拉下水,那布什危矣!

  就在这当口,迈尔斯女士又要求布什撤回对她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这让布什颜面扫地。这怨不得别人,是布什自己考虑不周,他没想到一场“卡特里娜”飓风已经让他变得很脆弱了。

  布什本来想选择一个名气不大的人进入最高法院以避免纷争,不料却遭到极端保守势力的强烈反对。曾任布什政府驻联合国大使的丹福斯指出:“这些保守势力给布什什么呢?仅仅是在布什屁股上踢了一脚。他们在布什脆弱的时候,毫不考虑他的体面问题。”

  在赢得连任竞选之后不到一年,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下降自二○○一年上任以来最低位。消费信心下跌,家庭销售下降,因飓风“卡特里娜”所失业的人数则突破五十万大关。面对坏消息纷至沓来,布什或许会重蹈克林顿和其它遇到麻烦的总统的覆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