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企业军转干部数据库建立 入库人员解困率10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09:48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0月28日电 记者盛若蔚报道:企业军转干部的生活困难补助是否按标准发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现在,只要轻移鼠标,企业军转干部的个人信息资料便一目了然。记者从28日在南京结束的全国企业军转干部数据库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全国企业军转干部数据库现已正式建立,这将对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稳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数据库建设从2004年开始启动,经过全国各地有关部门近一年的努力,目前数据库已录入90多万名企业军转干部的个人资料。每一位入库企业军转干部的年龄、住址、政治表现以及生活状况等个人自然情况,均可在几秒钟内从数据库中调出。人事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人事部纪检组组长李有慰表示,数据库的建立,基本达到了摸清人员底数、掌握动态情况、提供决策依据、推动解困工作的目的。

  从目前数据库的统计情况看,各项解困指标已落实到位,解困目标基本实现。录入数据库的人员,目前已全部按月享受固定的生活困难补助或按照标准发放了

养老金,解困率达100%;需要解决拖欠工资、养老金和医疗费等“三拖欠”问题的人员已全部清欠完毕,清欠率达100%。此外,
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
全部得到解决;多数符合再就业条件的企业军转干部实现了再就业。各地普遍反映,数据库提取数据快捷,分析数据简便,领导决策有了可靠依据。

  据悉,有关部门已研究制定了《全国企业军队转业干部数据库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并下发全国执行,使数据库建设走上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