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巨额军贸合同备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对话》网2005年9月27日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最近英国与沙特阿拉伯就一项重大军品贸易进行了秘密谈判。这次谈判是由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国防大臣约翰·里德亲自前往沙特阿拉伯进行的,主要是希望说服沙特购买由英国军品公司巨头--BAE系统公司生产的"台风"欧洲战斗机。英国原本期望达成的军贸合同额高达400亿英镑(710亿美元),但最终谈判因沙特方面提出的3个优惠条件过于苛刻而被迫中止。

  沙特阿拉伯提出的第一个条件是要求英国政府将英国政府政治庇护的两名反沙特政府敌对分子驱逐出境;第二个条件是要求英国航空公司恢复飞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航班(因害怕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的袭击而停飞);第三个条件是要求英国政府停止对涉及到沙特统治家族与BAE系统公司之间贪污丑闻的调查(有消息称,沙特国王的女婿是该贪污丑闻中的核心人物)。

  最终,英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这项巨额军品贸易是否能够达成协议还有待英国当局权衡利弊后做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