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写信给布什要求获释治疗癌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拉伯报纸《中东日报》今天报道称,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萨达姆案同案被告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已请求关押他的有关当局释放他以便去治疗癌症。他目前正因反人道罪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

  《中东日报》称,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是在一封致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阿拉伯领导人的信中发出这一呼吁的。他请求这些领导人帮助他获得释放以便去治疗
他所患的脊柱癌。

  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在信中称:“我以正义和美国所捍卫的民主和人权原则的名义请求布什总统关注我的人道主义状况。”

  报纸称,这封信是由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手写的,目前还不能立刻证实这封信的真伪。

  曾任

伊拉克情报部门首脑、萨达姆的总统顾问的巴尔赞称,他无法在狱中得到适当的治疗,一些犯人已在关押期间因患癌症死亡。他否认了针对他的指控,他坚持说,他是”一个被拖入与他无关事务的无辜者,他在这方面的观点众所周知。”

  巴尔赞在美军的通缉令中排名第38位,他于2003年4月被逮捕。作为情报机构的首脑,他被控下令实施屠杀和酷刑,并亲自参与了侵犯人权的活动,其中包括摧毁村庄。美国官员称,巴尔赞是萨达姆“十二名犯罪团伙”中的一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