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长要把中韩军事合作提升到韩日水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43 环球时报
韩国防长要把中韩军事合作提升到韩日水平(图)

韩国海军“乙支文德”号导弹驱逐舰发射“鱼叉”舰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防长要把中韩军事合作提升到韩日水平(图)

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发射“标准”SM-2MR BlockⅢA型舰空导弹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最近指出,认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军事力量会威胁本地区战略平衡的说法是错误的,他同时呼吁在东北亚地区建立类似欧盟那样的多国合作框架。

  “我认为中国不会加快军事发展步伐,也不存在那样的条件。中国现在更关心的是经济发展和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尹光雄认为,汉城和北京之所以应全面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主要原因就是两国日益发展的双边经贸交流。韩中自1992年建交以来,去年两国贸易
额已达900亿美元,目前每周有380个航班往返于两国之间。韩中两国目前正在加快建立军事互信的步伐,并致力于建立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尹光雄表示,对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来说,实现军队现代化是很自然的事,无可厚非。“韩国、中国和日本目前的军事战略都较正确,都在走高技术的精兵之路,以适应经济发展”。从长远角度考虑,三方应加强互信,努力形成欧盟那样的区域联盟;在人道主义的基础上,本着“透明”的原则来加强军事交流。

  谈到东北亚局势,他强调,一些人应放弃冷战军事思维,不能再用军事竞赛或对抗的观点来观察韩中日之间的关系。尹光雄早些时候访华时曾说,韩国政府要加强韩中的军事交流,并强调了韩国作为东北亚平衡者的角色。

  尹光雄还表示,要把韩中军事合作提升到韩日水平,并计划在已形成的与日本和美国的安全框架之外,同其他国家如中国,展开多样化军事合作。▲

  (摘自10月24日《韩国时报》,原题:中国是重要机遇,绝非威胁,作者郑圣基,陈功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