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帅哥”人弹血洗以市场 沙龙令轰炸和封锁加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巴“帅哥”人弹血洗以市场沙龙令轰炸和封锁加沙

巴人弹妹妹在他的照片前哭泣(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巴勒斯坦人弹10月26日袭击以色列海滨城市造成5人死亡后,以色列10月27日出动飞机轰炸加沙,总理沙龙还下令对西岸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以色列市场遭炸,5死30伤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6日,巴勒斯坦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哈代拉露天市场内一个三明
治食品摊前引爆炸弹。

  医生说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还有30人受伤。这是以色列9月从加沙撤军以来发生的第一次此类袭击。袭击发生后,救护车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

  ·人弹年方20,是个帅哥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给美联社记者的电话中宣布为此次事件负责,并声称这是为了报复以色列24日杀害他们在西岸的高级指挥官。实施这次袭击的人弹刚刚20岁,来自西岸北部地区的一个城镇。从照片上看,他身穿体恤衫,头戴墨镜,显得非常时髦。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谴责这次袭击,并承诺力挽狂澜,挽救岌岌可危的巴以停火。他说:“这损害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导致暴力循环和扩大。”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也对此表示谴责。他说:“我们一贯谴责任何对以色列平民实施的自杀性袭击,希望巴以双方不会因为这一袭击或任何其他袭击而破坏双方的停火协议。我们不希望回到这个恶性循环中去。”

  在阿巴斯的斡旋下,巴勒斯坦武装在今年3月份同意与以色列停火。此后,双方虽时有冲突,但暴力级别已经大大降低。

  ·沙龙下令空袭和封锁

  10月27日一早,以色列空军就对加沙发动至少4次空中打击。以色列军方说,这是为了阻止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弹。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此外,以色列还出动军队,封锁了加沙和西岸,并在西岸进行了逮捕行动。这意味着巴勒斯坦工人将不能前往以色列打工。

  以色列军队发表声明说:“根据政治领导层的决定和当前的安全形势,我们决定完全封锁加沙和西岸。”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连夜召开会议,决定在西岸北部地区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打击杰哈德,并将打击杰哈德在加沙的目标。

  雷格夫说:“杰哈德已经向以色列每个平民宣战,我们当然百分之百地有权采取适当行动保护我们的平民。”他透露,这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杰哈德的根基一日不除,军事行动就不会停止,除非巴勒斯坦当局开始打击这些武装组织。

  莫法兹也对外宣布:“我们将做我们能够做到的一切,打击实施这种恐怖袭击的组织。”(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