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兵被揭用军机军车运毒 军纪松懈暴露国防弱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军队军纪松懈,竟有大批现役军人卷入走私毒品及盗卖军用品的丑闻,事件不但令美军及美国当局蒙羞,亦暴露出美国国家安全的一个危险弱点。

  据香港媒体引述报道,有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一名美国陆军中士最近被判入狱6年,他在哥伦比亚参加扫毒战争时却知法犯法,胆大包天利用军机走私可卡因到美国。

  今年4月,美国空中国民卫队一名机师和一名中士亦利用一架“C-5银河”军用运输机,从德国偷运近30万粒摇头丸到纽约。

  在另一宗案件中,3名美军空军人员在佐治亚州穆迪空军基地盗窃军用防弹衣,然后以每件100美元的价格,将它们卖给毒贩。他们今年3月已经被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刑事处副助理主任布鲁斯表示,这类丑闻可能像癌细胞一样在美军基层组织中扩散。

  美国联邦查局已经展开名为“鲜艳绿色行动”的重要计划,试探其它军人和执法人员是否有意从事同样的不法行为牟利。结果在一宗案例中,疑犯们在亚利桑那州本森附近一个偏僻小机场迎接一架飞机,卸下60公斤可卡因,然后用军车将毒品运到凤凰城的度假酒店。

  在另一宗案件中,一名在

墨西哥边境的移民局官员,放行了一辆被预先告知装满可卡因的卡车。他和另外31名官员已承认愿意参与这类犯罪活动。联邦调查局表示,预料将有更多人被捕。俄克拉荷马州西区检察官理查特最近在记者会上说:“如果这些曾宣誓保护我们的人,也与我们的敌人同流合污,沆瀣一气,我们根本不可能保护美国人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