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坚持应“从地图上抹掉”以色列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 伊朗方面27日坚称,以色列是个“非法”政权,必须将它从"地图上抹掉"。并说,国际社会对伊朗总统内贾德有关谈话的谴责是为了掩盖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的罪行。

  伊朗外长穆塔基27日晚间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将在星期五举行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将表达伊斯兰世界对以色列存在的愤怒。

  伊朗总统内贾德26日说,以色列是“可耻的污点”,应当从“地图上抹掉”。这一谈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美英等西方国家进行谴责。

  穆塔基说,总统的言论体现了伊朗对以色列公开而明确的政策。他说,我们不承认这个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不认为它是合法的。

  穆塔基说,28日在德黑兰等地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耶路撒冷日”的大规模示威中,伊朗人将会表达他们对以色列的愤怒。“耶路撒冷日”是伊朗人反对以色列占领耶路撒冷的示威抗议日。

  美国方面说,内贾德的言论表明,美国对伊朗发展核工程的担心是正确的。(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