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游击队与准军事组织发生激战 至少75人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27日电(记者 周喆)此间媒体27日报道说,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哥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当日在哥西北部乔科省发生激战,双方至少有75人在战斗中被打死。

  乔科省防卫部门一位叫维克托·莫斯凯拉的负责人透露,战斗27日清晨发生在该省一个叫圣何塞德尔帕尔马尔的地方,距首都波哥大西北大约600公里处。

  据悉,随后哥军方立即派出部队前往当地进行调查和搜索,初步统计两边至少有75人在冲突中丧生。

  莫斯凯拉认为,游击队和准军事组织在此火拼,是为了争夺当地具有战略意义的太平洋出海口的控制权。

  此间媒体称,在乔科省除了有"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身影,哥另一个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也在该地区活动,游击队和准军事组织之间时有激烈交火发生。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共有武装成员1.7万余人,控制着近40%的国土面积,在从其成立以来的40多年中一直与政府军冲突不断。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现有兵力近2万人,在哥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2003年11月,"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同哥政府签署和平遣散协议。协议规定,该组织立刻实现停火,并最晚于2005年底前遣散全部成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